您在這裡

2022「不塑鹿港」專案募款

不塑鹿港crm 480px_工作區域 1.png

【計畫名稱】《不塑鹿港》第1年計畫

【募款金額】$1,000,000;2位專職人員及行政業務費

【2022年度計畫工作內容】

社區連結

蒐集/瞭解生態/拜訪鹿港在地的人與組織、文史工作者、民間團體、旅北彰化同鄉會,以『肉粽掛效應』傳達理念,尋求在地支持。

政策研擬

(1)研究鹿港現行減塑政策、廢棄物數量、處理設施及量能。

(2)尋求公部門政策支持(鹿港鎮公所、彰化縣政府),結為合作夥伴同行,事半功倍。

(3)研究鹿港商店及小吃飲食店家數、分佈、生態、現況。

(4)研擬執行計畫及獎勵機制。

教育推廣

(1)規劃宣傳露出:網路專區、FB粉絲專頁、票選環保商家、友善環境商家地圖、友善環境綠色店家標章可行性評估。

(2)廟口商圈店家之(台語)環境教育。

【願景】海洋垃圾的源頭在陸地,淨灘難以成事,處理海洋廢棄物需從陸地源頭減塑著手; 鹿港除具歷史、文化底蘊外,亦為濱海城鎮; 期待讓鹿港轉型為減塑有成、蛻變為環保典範的老鎮。

【說明】 鹿港商圈店家,大多聚集在鹿港天后宮廟口周邊商家、永安宮廟口、城隍廟廟口、眾多廟宇廟口,及第一市場週邊等近150間商家,可以說是彰化縣最大涵蓋量的商圈(資料來源:2020特色商圈網站) ,據此,推估觀光客帶來的垃圾量頗為驚人,減塑是潮流趨勢,身為台灣知名度名列前茅的鹿港,需有讓人刮目相看的現代化進步特色。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於2021年中,承租鹿港鎮中山路102號新據點,除原復育台灣白海豚、連結海洋保育工作外,將進一步連結在地,與鹿港鄉親攜手打造《不塑鹿港》願景。

共同合作團體

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、看守台灣協會、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

【過去事蹟】

45644712204_79083976f1_z.jpeg

《白海豚媽祖宮》結合《粘錫麟老師紀念館》在鹿港鎮民生路蹲點近9年。

《海洋廢棄物》以倡議塑膠/廢棄物源頭減量作為主要論述;2017年起參與環保署與NGOs共同運作的「海洋廢棄物治理平台」,從行政機關的法制著手,致力於台灣限塑政策的進程;想方設法淨化造成海岸/海洋生物威脅的廢棄物問題;推動環保旅店(不提供一次性備品);推動修法處理菸蒂問題。

【贈品】凡認捐1萬元者,贈送《探索宜蘭秘境東澳灣~東澳里海社區/粉鳥林含出海遊船或獨木舟體驗) 1日小旅行》

;認捐2萬元者名額2位、認捐3萬元者名額3位,以此類推……。

➤行程資訊詳情點此

 

其他捐款方式:(煩請附註指名捐款「不塑鹿港」專案)

ATM轉帳/銀行匯款/ACH扣款

銀行:兆豐國際商銀城中分行,銀行代號017
帳號:017-09-10991-8,戶名: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

完成匯款時,麻煩協助填寫表單,才不會漏掉您的收據。

 

郵政劃撥

帳號:19871497  戶名: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
請於劃撥單註明捐款人姓名、電話、地址、收據抬頭開立方式。

 

現金/支票

歡迎您拜訪本協會(10046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06號6樓之1)或是於本協會出席的擺攤活動現場捐款。若無法抽身前來,也可以透過現金袋或支票,抬頭:「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」並加蓋「禁止背書轉讓」戳記。掛號寄至:10046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06號6樓之1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收,同時幫忙註明捐款人姓名、電話、地址、以及收據抬頭開立方式。

 

 

付款選項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要修改或取消後續的定期定額捐款,請與我們聯繫。


捐款(帳單寄送)資料
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,請您放心。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