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日

【海洋國土治理,不可漠視漁業與海洋永續】

能源局於2021年7月23日公布「離岸風力發電區塊開發場址規劃申請作業要點」,以及7月29日提出的「離岸風電選商機制規劃(草案)」。依目前規劃,嚴重壓縮未來推動海洋保育永續的空間,漁民團體、環境公民團體、學者專家共同把脈:如何避免離岸風機的開發,造成台灣西部近海漁業及珍貴的海洋生態不可逆的傷害!
閱讀更多

【真實的成本,超乎想像】

如果生活中的所有消費都加上真實成本,根據經濟學家對垃圾場、海洋與食物鏈中無所不在的塑膠微粒的環境成本做出的估算,如果每年被丟棄的塑膠是一兆噸,其真實成本會是每噸500美金。
閱讀更多

【捐款300元 送莫言沙達棒專輯】

​專輯意象:
為了回報大自然的無私供養,選用質樸無膠質護膜的牛皮紙做封面、用再生紙做歌詞詞本。為了原汁原味完整呈現原住民部落裡粗獷而但純的風味,僅使用少數單純的樂器,也刻意保留錄製中出現的瑕疵,為求搭配喉嚨中一直清不掉的砂礫。

​專輯收錄:
1.祖靈的吶喊 2.遙遠的思念 3.月亮的臉 4.林班之歌 5.山海之間 6.我們都是一家人
7.孤單老人的心聲 8.異鄉的山 9.一個字一個思念 10.小米酒 11.馬卡巴嗨 12.賴著不走

閱讀更多

【提醒:捐款詐騙案件】

各位捐款人您好,近期有許多非營利組織的捐款者接到詐騙電話。詐騙方法為告知捐款失敗,所以需要重新提供信用卡、銀行或郵局等帳號資料,或至ATM重新操作轉帳。

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提醒您,我們打電話給您只會校對要開立的收據資料以及確認贈品寄送地點。除少數透過郵局、銀行及傳統信用卡捐款管道進行長期固定捐款之舊有捐款者外,為確保資訊安全與捐款者權益,蠻野心足目前使用的線上捐款系統,已全數委由專業金流公司處理線上刷卡、網路ATM、超商付款等金流來源。協會並不會主動致電要求您至ATM操作任何金額轉帳行為。
閱讀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