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5日

【台灣白海豚研究夥伴—王愈超博士榮獲國際組織肯定】

一起相伴走過15年,本會白海豚研究夥伴—王愈超(John Wang)博士是2002年第一位用科學方式紀錄台灣白海豚,為推動台灣白海豚復育的重要國際學者。

「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」自2006年起,與台裔加拿大籍王愈超博士密切合作,致力於「重要棲息環境」、「永續漁法」、「離岸風機」、「水下噪音」等與白海豚相關議題之研究與保育,並提供建設性意見予我國政府及NGOs團體。王博士在鯨豚研究領域受到國際組織肯定,我們與有榮焉。
閱讀更多

【郭鴻儀律師的心情分享:為臺灣白海豚發聲的一場公益訴訟】

近年來,離岸風機如大軍壓境般地在台灣西岸海域打樁興建,靠著聲納維生、僅存約65隻、瀕臨滅絕的「台灣白海豚」因噪音干擾加重,精神耗弱,影響交配情緒,及各種病症⋯⋯;又商人重利,罔顧海洋野生動物生存權益,風機廠商常視環評承諾為馬耳東風,在眾多不利條件下,看看律師如何為白海豚討公道!

閱讀更多

【捐款300元 送《卯上麥當勞》DVD】

本片在 2005年4月於倫敦首映,主要是描述二位從事社會運動的英國人,在1990年被麥當勞控告誹謗的故事。海倫與戴夫製作且散發了一張題為「麥當勞有什麼問題?」的傳單,當中揭發這家剝削、虛偽、殘酷的跨國連鎖速食企業。海倫與戴夫選擇與這場訴訟奮戰到底,而本案也成為英國有史以來纏訟最久的案子。

1997年宣判後,海倫與戴夫轉而向歐洲人權法院控告英國政府,理由是英國制訂的誹謗法,拒絕提供法律協助予海倫與戴夫般弱勢的被告,卻允許財力雄厚、權勢強大如麥當勞般的企業擁有不公平的優勢,此乃違反歐洲人權協定。歐洲人權法院於2005年2月判決海倫與戴夫有理。
捐款連結

【提醒:捐款詐騙案件】

各位捐款人您好,近期有許多非營利組織的捐款者接到詐騙電話。詐騙方法為告知捐款失敗,所以需要重新提供信用卡、銀行或郵局等帳號資料,或至ATM重新操作轉帳。

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提醒您,我們打電話給您只會校對要開立的收據資料以及確認贈品寄送地點。除少數透過郵局、銀行及傳統信用卡捐款管道進行長期固定捐款之舊有捐款者外,為確保資訊安全與捐款者權益,蠻野心足目前使用的線上捐款系統,已全數委由專業金流公司處理線上刷卡、網路ATM、超商付款等金流來源。協會並不會主動致電要求您至ATM操作任何金額轉帳行為。
閱讀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