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日

【轉型正義篇章-正視原住民族諮商同意權】

統治者(經濟部)及財團(亞洲水泥公司)無視土地主人(太魯閣族)的諮商同意權,逕自展延採礦權。雖最高行政法院肯認原住民族是土地主人的地位,然礦業惡法若不修,亞泥仍可持續採礦開發。

本會2003年成立以來,一路陪伴花蓮太魯閣族朋友透過法律途徑「反亞泥●還我土地運動」,點點滴滴要回流失的土地,一路走來無比艱辛。9/16最高行政法院駁回亞泥對撤銷礦權展延處分上訴,讓我們看到了微弱曙光,而礦業法的修訂才能正本清源,讓光明照到原住民族的土地上。
閱讀更多

【台泥水泥窯協同處理廢棄物爭議】

2019年12月,水泥業者「台灣水泥公司」與花蓮縣政府簽署了一份「協同處理廢棄物BOO契約」,契約載明由台泥的和平水泥工業區,預計每月「至少」協助花蓮縣政府處理境內135公噸垃圾。台泥將建造氣化爐設備,將垃圾氣化成可燃燒氣體以及無法氣化的垃圾底渣,並將底渣投入水泥窯中與水泥混合。

目前,台泥協助花蓮縣政府的代燒垃圾引起了澳花部落居民的反對(又名德卡倫部落,為座落宜蘭最南端,宜花交界處的原住民部落),焚燒垃圾帶來的空氣污染也會影響到其他村落,例如多年來已飽受和平水泥工業區環境污染的和平部落。

閱讀更多

【捐款300元 送莫言沙達棒專輯】

​專輯意象:
為了回報大自然的無私供養,選用質樸無膠質護膜的牛皮紙做封面、用再生紙做歌詞詞本。為了原汁原味完整呈現原住民部落裡粗獷而但純的風味,僅使用少數單純的樂器,也刻意保留錄製中出現的瑕疵,為求搭配喉嚨中一直清不掉的砂礫。

​專輯收錄:
1.祖靈的吶喊 2.遙遠的思念 3.月亮的臉 4.林班之歌 5.山海之間 6.我們都是一家人
7.孤單老人的心聲 8.異鄉的山 9.一個字一個思念 10.小米酒 11.馬卡巴嗨 12.賴著不走
捐款連結

【提醒:捐款詐騙案件】

各位捐款人您好,近期有許多非營利組織的捐款者接到詐騙電話。詐騙方法為告知捐款失敗,所以需要重新提供信用卡、銀行或郵局等帳號資料,或至ATM重新操作轉帳。

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提醒您,我們打電話給您只會校對要開立的收據資料以及確認贈品寄送地點。除少數透過郵局、銀行及傳統信用卡捐款管道進行長期固定捐款之舊有捐款者外,為確保資訊安全與捐款者權益,蠻野心足目前使用的線上捐款系統,已全數委由專業金流公司處理線上刷卡、網路ATM、超商付款等金流來源。協會並不會主動致電要求您至ATM操作任何金額轉帳行為。
閱讀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