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5日

「破隧 - TEDxNTUST 2021 線上年會」講者主題介紹—文魯彬

🌲活動日期:2021/10/17(日)
🌿活動時間:13:30~16:40
🌳活動詳情資訊請見:下方報名連結

無盡的宇宙中,有一顆小小的地球,小小的地球上有好多好多不同的生命共同生存著。但,曾幾何時,人類成了世界的上帝─唯一擁有掌控生殺權的物種,順我者興,逆我者亡。經濟發展彷彿永遠沒有上限,不永續的發展模式已讓地球失衡。風起雲湧的綠色提案以救世主之姿降臨,其實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真相,是真綠抑或漂綠?

如果人類能看到自己不過是無盡宇宙中一個渺小的物種,與所有「它者」平等無二,萬物和諧共存,也許 瑞秋·卡森筆下「寂靜的春天」能夠再次喧騰。

報名請點

【蠻野台語講堂】本土瀕危語言ê棲地復育《鐵道工場與城市》

實體課程閣再開始!頭一場佮以早仝款有室內介紹課程,嘛有室外行讀課程,歡迎鬥陣來聽鐵枝路ê故事。
題目:鐵道工場與城市(共2場)
費用:免費
~~~~~~~~~~~~~~~~~~~~~

鐵道工場與城市(一)
─從臺北機廠到鐵道博物館(室內課)
時間:2021/10/28(四)19:00-21:00
地點:呷米共食廚房3樓(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3樓)
講師:林奎妙(文化工作者、台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碩士生)
行讀內容搶頭前看:國定古蹟臺北機廠,同時嘛是「國家鐵道博物館」未來ê基地。毋過你甘知影伊捌險險予人拆掉?歡迎逐家做伙來聽臺北機廠前世、今生與未來ê故事。

第一場報名連結:https://reurl.cc/DZjgKO%E2%80%8B

~~~~~~~~~~~~~~~~~~~~~

鐵道工場與城市(二)
─鐵道部周遭地景走讀(室外行讀)
時間:2021/10/30(六)14:00-16:00
集合地點:捷運北門站3號出口 (14:00準時出發,逾時不候)
※行程:機器局→鐵道部→北門→台北郵局→撫台街洋樓→大阪商船株式會社→三井倉庫→鐵道部
講師:林奎妙(文化工作者、台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碩士生)
行讀內容搶頭前看:鐵枝路建設是台灣邁向近代化ê重要象徵,到「鐵道部」四箍圍仔行行,會使由建築ê特徵、位置、興建ê年代,看出台北市近代化ê過程。體會城市地景變遷對當今社會ê影響,嘛會使予咱去想看覓咱想欲啥款ê未來。

第二場報名連結:https://reurl.cc/MkOAjm%E2%80%8B

【捐款300元 送卯上麥當勞DVD】

📘《卯上麥當勞》影片介紹:

本片主要是描述二位從事社會運動的英國人,在1990年被麥當勞控告誹謗的故事。海倫與戴夫製作且散發了一張題為「麥當勞有什麼問題?」的傳單,當中揭發跨國連鎖速食企業其食品對於人體的傷害、大型牧場對於畜養動物及環境的危害。海倫與戴夫選擇與這場訴訟奮戰到底,而本案也成為英國有史以來纏訟最久的案子。

1997年宣判後,海倫與戴夫轉而向歐洲人權法院控告英國政府,理由是英國制訂的誹謗法,拒絕提供法律協助予海倫與戴夫般弱勢的被告,卻允許財力雄厚、權勢強大如麥當勞般的企業擁有不公平的優勢,此乃違反歐洲人權協定。歐洲人權法院於2005年2月判決海倫與戴夫有理。
捐款連結